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ANTONIA。:

但惜夏日长。

随 你 一 同 坠 落 到 夏 季 里 。


最近晋江在下雨,我在雨里也出行过。
带伞或者没有,快步走或者在摩托车上也都有过。
我对摩托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在风里行驶,前面的人在讲话,
被风吹到耳边的话才是你能听到的,
可能原本说的是「我不爱你」,到耳边只剩下「爱你」。
这样子一想,还蛮神奇的。

前几天院子叫一辆挖掘机给全挖了
剩下一棵芒果树
一口井
一块很大很大的大理石桌面。

看到芒果树上小小的绿色的芒果
我想起我爸中的丝瓜花在风中摇曳过
它们进行过对话。

那一口井
我想起
姐姐提水给我跟弟弟在那洗过头在炎炎夏日里
老爸买来的西瓜也要用它先浸泡一下
它是清凉的代表
在其他季节里我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大理石的桌面
我想起夏日里每天下午三四点我冲洗它擦干它
泡了菊花茶搁在桌子上读过很多三毛的书
并且摘抄笔记
以及在它上面画画
毕竟这么大的桌子真的很少拥有
可是时间总不会太长
因为风会过来捣乱。



有人说,没办法一辈子文艺,
好像文艺也是青春饭一样的,
我也无法定义自己是不是文艺青年。
这个形容词总是出自别人口中,我只是沉默,接受或者不接受无所谓。
也没有明确的界限吧,只是这样子活着而已。
二开头,奔三去,生活还未进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模式,
文字不再极端想要证明什么,是快乐还是极悲。
始终保持着“写作”的生活,写作打引号是因为我的句子篇章都极其短。
并没有深刻到此刻没有拿出备忘录去记录仍然存在的一些话语,
一阵风大一点都能吹散的那种。


我说我几乎每天都一部电影,记录在便签上,
今天看的是今年的第48部电影了
最近的:
Stealing Beatuty
Me Before You
Love and Other Drugs
《梅子鸡之味》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下期分享一些电影集合的摘录吧:))

夜晚睡前用iBooks看书直到自然地入睡
书是今年第5本,惭愧惭愧。


评论(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