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Sweet Chili:

游客真是一个自相矛盾的团体:一边以这样的身份发掘着自己的目的地,一边嫌弃着和自己有着同样身份的其他旅行者。几乎所有游客的终极目的都是:能避开熙熙攘攘的热门景点,像本地人一样体验这个地方。没错,我就是一个典型带有这样矛盾心理的游客。在我心里,作为一名称职的游客,一定要遵循两点原则:1. 做足研究,拿出写论文找文献时的精神出来,发掘隐藏在大景点后街小巷的好地方;2. 打包好行李箱,提前想象当地的风土人情,带好相应的服装。争取即使出现在他人的照片背景里面,也是一道风景,而不是损害美感的杂质。

第一次到威尼斯,一出飞机场就被齐刷刷一排,打磨得油光水滑的桃花木水上的士帅了一脸。说实话,120欧元从机场到市区,要价不菲。但如果是4个人平分倒也可以接受。还好我提前就为调查好了这个价格,还算做好了心理准备。乘风破浪的爽快和两岸美丽的风景绝对让你值回票价。每艘water taxi的售价和保养费用都毫不低于陆地上最豪华的轿车。设施更高档的有些船舱内还备有小冰箱和香槟,完全是一种豪华享受,而不仅仅是代步工具。

落地的当天下午威尼斯阴雨绵绵,但一点也不损水城的风貌。被小心保存好的建筑和独特的生活方式,让人看上一眼就仿佛穿越被带回到另一个时空。许多人对于威尼斯的印象大概来自于007的电影,或者前几年安吉丽娜朱莉和强尼德普的电影The Tourist。这次选择的Palazzina G酒店,一开始只是被它的室内装潢吸引,而入住以后才被告知,原来是Johnny Depp在威尼斯时居住过3个多月的一间独立酒店。座落在大运河河岸,现代艺术馆Palazzo Grassi隔壁的酒店,内里的装潢本身也就像一个小艺术廊。超现实主义的画作,搭配philippe Stark的室内元素,从河边一扇神秘的黑色移门走进去,好像进入了阿拉丁的山洞,既神秘又精致。也难怪会受到Depp这样性格古怪人的欣赏。

因为下雨的关系,在询问了当地设计师朋友的推荐之后,我们一路散步来到了位于市中心闹区背后,看似不起眼,但记载着了不起的威尼斯历史文化的博物馆Fondazione Querini Stampalia

Fondazione Querini Stampalia内集合了图书館、博物馆及艺术馆,是威尼斯城始创者之一的Querini家族的后人在十六世紀建立的,曾经是Querini家族居住的宫殿。按照Count Giovanni伯爵的遗愿,图书馆免费开放至凌晨,节假日也开放至晚上,在欧洲城市这样的营业时间完全是闻所未闻。博物馆坐落于威尼斯的中心,也是全欧洲保存最完好的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内不定期举办展出,大力推广世界文化艺术交流。这座堆砌著高贵地板的宫殿完整的再现了当年奎里尼·斯坦帕利亚家族的宏伟宅所。

后期馆内部分经过传奇建筑师Carlo Scarpa的更新改造,融入了现代+日式禅宗风格的地下部分和花园,和二楼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形成了不可思议的呼应。是所有对建筑和艺术有兴趣的爱好者不可以错过的一个地方。在6点闭馆前一个小时去参观,访客寥寥无几,博物馆里的工作人员即使英文程度有限,也会和热情的试图介绍那幅你多看了几眼的画作。能感受到每个人对于这座博物馆的自豪和热爱。外头阴冷的雨点一下就被室内的人情温暖盖过了,为我在威尼斯接下来两天的旅程奠定下了最好的基础。


裤子 from J.crew

毛衣 from Boohoo

西装外套 From Vila Woven on Asos 

围巾 from Roberto Cavalli on Outnet

包 from Loewe on Selfridges

鞋子 from  Madewell

项链 from Parfois


评论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