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IrisQuan:

第一天到达琉森Luzern时正值午后,琉森湖流淌着明媚,万般美妙。不知是不是还没有到旺季,湖畔边比上一次来安静了许多,开往Rigi山的船只在熟悉的码头静候着来往的游人。

Rigi山有着绵延的山峦,比它附近的铁力士山多了柔美和清秀。早些年处女座自己来瑞士的时候去铁力士爬雪山,不过去过Rigi后认为还是后者更让他倾心,也可能跟谁一起去更重要吧。

从卢塞恩去Rigi山通常会坐船游览琉森湖,到浪漫小镇Vitznau下船后坐红色小火车,我们为了追时间直接开车到V小镇,一路湖光山色,一样的动人。火车站就在码头旁边,萌萌的一座,多余的时间即使在码头边什么都不做,看看湖水和来往的渡船也是无比愉悦。小火车满满上行,可以在中间任何一站下来走一程,身后Rigi起起伏伏的水杉林,直到琉森湖露出它宝石一样深邃的颜色,这是第一眼瑞士时的记忆,它还是那么美。

小火车可以坐到山顶,那里可以看到整片湖水和雪山。今年五月瑞士多雨,远处雨云低沉,却给这山添了几分孤寂感,十分迷人。从山顶可以徒步到半山,步道平缓,满眼夏日的绿色和阳光中闪烁的蒲公英。那日山间几乎很少游人,我们走走停停,光阴如背后的夕阳,暖暖的,仿佛可以陪我们一直走下去。中途可以坐缆车到山下的Weggies小镇,我和处女座对那里记忆都很深刻,上一次来也是傍晚时分,那天下着雨,秋天的阴冷,因为船取消了我们只能等待回卢塞恩的巴士,我在车站边唯一开门的餐馆里捧着处女座给买的热巧,透过玻璃看着他在车站等车的背影,想起哥德尔那句话:The meaning of the world is separation of wish and fact.

瑞士国家旅游局 瑞士琉森旅游局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