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Chalffy环球旅行:

萨格勒布分为上城区和下城区,大部分景点集中在上城区,下城区更像是个新城。在上城区圣母升天教堂的旁边,就是被称为“萨格勒布菜篮子”的多拉克菜市场,虽是菜市场,主要售卖蔬菜和水果,但是有一部分区域也是售卖鲜花和芝士、香肠等。

市场的蔬菜和水果都是商贩早上新鲜摘下、洗净售卖,正值草莓季节,往上城区方向寻找市场,远远闻到了浓郁的草莓香味,我就知道,菜场应该就在不远处。

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习惯去当地的菜场逛逛。对我而言,这是生活中最市井、最能让人忘却生活包袱的一个地方,一位耶路撒冷的朋友曾这样那个告诉过我:我们每个人都会用不用的角度去看待同一个地方,喜欢还是厌恶,也许只是你看待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在耶路撒冷这个宗教纷争见证人类文明更替的地方,在本耶胡达市场,当放下政治的包袱,去用生活的角度去看待,便能对以色列人民创造的此番此景充满感激。在萨格勒布的多拉克菜市场也是相同,抛开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政治事件,放下与邻国的恩恩怨怨,清晨来这里尽情买上一堆水果蔬菜,累了就在旁边有着百年历史的咖啡馆和当地人闲扯,看看来往的人们,就足矣。

-------------------------------------

我的环球行照片及故事,

微信公众号:chalffychan

新浪微博:chalffy_

Instagram: chalffychan


评论(1)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