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Rick's Cafe:

只怪这夜色太撩人——玫瑰之城

几乎所有到过佩特拉的人,都不会忘记第一眼瞥见卡兹尼神殿时的情景。

如果这一幕换成是星月齐明,灯火阑珊的夜晚,那简直完美!到达瓦迪穆萨那天正好是周四,赶上佩特拉之夜,我毫不犹豫买了17约旦元的门票,约合人民币160元,这仅仅是“佩特拉之夜”的门票,而白天正常的景点门票价格是55约旦元(两天有效),折合人民币约500元,可以说是世界上门票最贵的旅游景点,但绝对物有所值。

晚上8点在景区门口集合,这是第一次走进传说中的西克峡谷,又名蛇道,向导把游人分成两排,嘱咐大家别用电筒别用手机保持安静。夜幕中峡谷逼仄,不过三五米宽,道路两侧每隔几米便摆着蜡烛,再罩上羊皮纸灯笼,盏盏烛光将岩壁映得猩红如血,抬头仰望一线月空幽蓝,脑海里总是幻想悬崖上手持长枪盾牌的纳泰因士兵突然冒出,将我们这一群穿越2000年而来的“现代入侵者”包围……

太安静了,穿过蜿蜒曲折的蛇道,前方烛火的光变得明亮一些,像是山谷中着了火,岩壁上跳动着火焰似的,再拐一个弯,猝不及防,千年古城的神殿就这样蓦然出现在眼前,凿在岩壁上的罗马柱赫然耸立,匆匆往前几步,狭窄的山谷渐渐褪去,像是大幕拉开,殿前广场上千百根蜡烛在跳舞,先前被遮挡住的卡兹尼神殿开始呈现其无与伦比的精致与雄伟,失落的玫瑰之城终于敞开怀抱。

尽管先前无数次在电影或者照片里看到这一幕,但当这一切实实在在扑面而来时,还是会忍不住惊叹。

演出本身很简单,却因为这场景和氛围的烘托而变得神秘感十足,游客们端坐在铺好的麻布毡子上,与卡兹尼神殿隔着几百根明亮的蜡烛,大家静静地等待着即将发生的一切,忽然寂静被打破,然而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神殿的黑暗中,贝都因流浪者吹奏起长笛,凄美的笛声回荡在罗马柱与殿梁之间,继而徜徉于山谷中,直奔夜空里的星光与月色。

人群一瞬间安静了,几乎是在屏住呼吸聆听着穿越时光而来的旋律,仿佛从中感受到了这个古老的游牧民族曾经的辉煌与沉沦。

......


更多精彩请链接:佩特拉之夜

评论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