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美国,旧金山。

“教教你自己,每天在这儿花上14个小时,读点儿书。”
这是“城市之光”书店最醒目的标语。在Lawrence Ferlinghetti在1953年决定开办书店以来,这一直是它最响亮的倡议之一。“垮掉的一代”风靡全球之时,凯鲁亚克和金斯堡都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他们在这里朗诵自己的作品,和书迷聊天,彼此吵架,恋爱。
“垮掉的一代”如今已经退潮,大量的书店也相继关门。“城市之光”依然倔强地存在着。它就像当初庇护了众多“垮掉的一代”的作品一样,庇护着文学作品和独立出版的阵地。在这里你找不到成功学或者教辅,找不到任何试图让你相信有捷径可以通向任何成功的秘笈。这里依然是纯文学和各种严肃社科书的天堂。这里依然是Lawrence期望的“Literature Meetplace”。一位染着绿头发,满臂刺青的女孩子,认真地和我讨论了半天如今西海岸文学传统的摇摇欲坠,结果我们谁都没买那本介绍三藩市的新书。
地上二层全部让给了诗集。大概没有第二个地方比城市之光更适合选诗集了。这当然不仅仅因为Lawrence本人就是“垮掉的一代”中最重要的诗人之一,诗歌在这里,依然被认为是书写的升华。老爷子现在依然健在,并且刚刚度过自己的99岁生日。“城市之光”除了重新再版他的纪念诗集之外,还在“诗人之椅”的旁边设置了写作台,让到访的读者为老爷子写生日祝福。
你还记得你曾经驻足过的”垮掉一代“的书,或者任何一本曾经让人怦怦心动的诗歌么?告诉我,我会在”城市之光“选一些东西送给你。

评论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