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Joyous周游:

《湖边问佛》

2014年第一次来到珠峰东坡,那时候是AA户外约伴,由于是户外队伍,不关心看没看到美景,只在乎“我走过”,所以在那次徒步最后、也是最美营地措学仁玛,没有遇到好天气,大雾弥漫,什么也没看到,我带着遗憾和眼泪翻上了琅玛拉垭口,站在垭口上许愿还会回来弥补这个遗憾。2018年我回来了,反穿越垭口,直接到达措学仁玛,看到了最美丽的雪山倒影,仿佛置身于水云间。几天之后,这次行程结束前,我第三次站在措学人玛的湖边,我才明白,人生就是由一个一个遗憾组成,当你弥补上次的遗憾,新的遗憾又会孕育而生,这时候我想起了仓央嘉措的《问佛》中的诗句:


我问佛 :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 ?

佛曰:冬天就要过去,留点记忆 。

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经意的夜晚 ?

佛曰: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 。

我问佛:那过几天还下不下雪 ?

佛曰:不要只盯着这个季节,错过了今冬,明年才懂得珍惜。


评论

热度(97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