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往来德国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来魏玛。
第一站就是到包豪斯设计学院朝圣。虽然当年的包豪斯学院在纳粹的威胁之下聪魏玛迁移到德骚,最终在柏林结束,但从包豪斯毕业的一批批学生即使在最困难的境地下,依然将包豪斯倡导的实验性和实用性传递到全世界,并且深刻影响了现代建筑与工业设计长达一个世纪(明年就是包豪斯100周年),并且依然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魏玛时期的包豪斯学院,更可贵地是塑造了一个先锋的、平等的、勇猛的创意乌托邦。他们不仅仅要与魏玛城中深厚的,保守的传统古典主义斗争,还要努力地在工业时代创造能够超越时光的,“永恒的美”。
可贵的是,当年收留了歌德、席勒和巴赫的魏玛,同样也接纳了格罗佩斯和维尔德等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乌托邦尝试。留存的三栋建筑,如今依然供在上世纪90年代两德统一之后重新命名为包豪斯设计学院的综合性大学使用,并且对公众开放。
有学生或者导师在空余的时候,可以带领游客仔细参观极大影响了现代建筑的各种设计,并且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进入学生们的工作间,静静旁观他们对艺术和技术相结合的新实验。

评论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