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月亮先生的旅人歌:

世界最美的图书馆之一,安娜·阿玛利亚公爵夫人图书馆。

在包豪斯的魏玛之前,还有一个古典的魏玛。在包豪斯盛名远播之前,魏玛就曾经是中欧地区的文化中心。歌德、席勒、巴赫等等都在这里留下重要的作品。这一切,大部分要归功于当年统治萨克森--魏玛公国的公爵卡尔·奥古斯特和他的遗孀安娜·阿玛利亚公爵夫人。

安娜·阿玛利亚公爵夫人图书馆就是当年魏玛辉煌时期的遗产之一,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被誉为“世界最美的图书馆“之一。1761年,孀居的公爵夫人将自己建于16世纪,布满了洛可可风格的寓所改建成图书馆,并向公众开放。她请著名诗人、翻译家维兰德来教育自己的儿子,维兰德余生在这里留下了大量的莎士比亚德文译稿;文坛巨匠歌德也担任过这里的图书馆馆长,负责收集和选择书目。直到今天,这里依然保存着当年德国古典文学、地理以及音乐的诸多文献,数量可达百万。那些标有书签的古书,据说都是当年歌德亲自翻阅过的。

1991年,这座建筑再次向公众开放的时候,才正式更名为Anna Amalia公爵夫人图书馆。2001年完成了扩建之后才有了如今的规模。遗憾的是,2004年的一场大火毁掉了图书馆的天花板,并且烧毁了5万多册珍贵藏书。几乎全德国都在为那场火灾致哀。但也就在清理火场,重建天花板的时候,专家们也意外地发现了一张从未登记过的巴赫乐谱手稿,算是一点小小的庆幸吧。

评论

热度(1477)

  1. 共3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