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无由无乐:

日照金山
——安娜普尔纳日出

      2011年那次在尼泊尔的旅行,最令人激动的活动之一就是——在博卡拉(Pokhara,又叫“博克拉”)的 Sarangkot(沙朗阔特)山顶观看安纳普尔娜群峰(Annapurna)的日出——日照金山。

      安娜普尔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中段,其主峰为世界第十高峰,海拔约 8100米,整个峰群基本都位于尼泊尔境内。其之所以出名是由于两个原因:其一,如图中间的那座呈金字塔形状的山峰,名叫——鱼尾峰,虽然其海拔并不是很高(不到 7000米),但以其形态优美而著称,甚至成为了尼泊尔的旅游标志之一。其实它不是真正的金字塔形(只是恰好从博卡拉的方向看过来像金字塔),如果绕到山的东面或西面的话,你会看到该山峰有两个山尖,呈“M”形,像鱼尾巴一样,故被称为“鱼尾峰”(但很少有人还能有机会到那两个方向上去看,除非你徒步走了“大环线”)。

      其二,安娜普尔纳地区拥有全世界最出名的几条登山徒步线路,包括到登山大本营的“ABC线路”(约需4、5天),“小环线”(约需一周),以及绕行整个群山的“大环线”(约需一个月)。我们既没体力,也没时间,只是让当地导游带着在 Sarangkot 周边徒步了半天,感受一下尼泊尔人民的乡村风景,我们也感觉非常享受和满足了。

      Sarangkot 是博卡拉附近观看安娜普尔纳群峰日出的绝佳地点。其地海拔约 1500米,前面是空旷的河谷,安娜普尔纳群以鱼尾峰为中心对称展开,恰又正对日出方向。主峰在鱼尾峰的左侧(看起来不比鱼尾峰高,那是因为鱼尾峰离得比较近的缘故),次峰在鱼尾峰的右侧,高度也超过了 8000米。

      (以上图三、四为鱼尾峰,图五、六为安娜普尔纳主峰。当时没有单反,是用松下 LX-5 拍的,效果一般,谨作留念。)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