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黑揍红:

国内最大的骑行茶园,有专业自行车赛道,不用去青海环湖了。
1
来这个茶园之前,万万没有想到它会这么大。
浙江省松阳县是远近闻名的茶乡,一个小小的县城,有着成规模的茶田12万亩之多,而其中有8万亩都在今天我要去打卡的这个茶园。
大木山茶园,中国最大的骑行茶园。

2
骑行车道,是大木山茶园的一个游玩重点。只可惜雨天路滑,骑行的计划是泡汤了,问了一下,门票50元,租赁自行车和观光车的价格是一样的,都是30元,于是改乘观光电瓶车。
丽水是一个四面环山、“仙境”一般的城市,最享受的就是那种缥缈感。一路看雨淋着层层的梯田,看云绕在远远的山间,虽不见太阳,也很美。
车停在湖边,雨也小了些,一车游客很快就散在各处,漫步、拍照。
遇到一个采茶的茶农阿姨,她告诉我说,在天气比较好的周末和节假日,这个园子里到处都是游客,丽水本地人喜欢来这里度假,爱好运动的人会来这里骑车和自驾。
茶园里面有两种车道,一种是休闲自行车道,还有一种是专业的骑行“赛道”,透过地面上清晰的标示图案,隐约可以想象得到骑手飞驰的快感。
骑行车道环绕着茶田,一路走去,尽管下着小雨,依然有采茶人星星点点的身影散步在梯田间。

3
与北方的干燥空气和和碱性土质不同,丽水多山,空气湿润,土壤酸性,很适宜茶叶生长。但是山多地方云多,云多的地方雨就多。

4
这个园子真的很大,隔一小段路就要特别留意一下路边上那一排的指示牌,不然真的会迷路。
我才知道,茶叶是一年四季都可以采的,只是不同的时间段,茶叶的质量会有所不同。越小颗的嫩芽卖得越贵,大颗的茶叶卖得便宜。

5
松阳县有很多“生态园”,大木山茶园是面积最大、景色最美、设施最全、体验感最特别的一个。平时人最多的地方就是湖边的茶室,喜欢钓鱼的人会来这里垂钓;友人约在一起小聚、喝茶聊天或独坐;三五成群的学生在暑假里会来做采茶体验的课外活动。
游览之后,个人感觉这里还是最适合观光、度假、休闲,中心区域3000多亩的茶田都是附近村子里茶农的自留地,各自打理,整整齐齐、赏心悦目。穿梭在茶田间,流水声汩汩不断,就像走在画里一样。

后记
没有能够体验景区自行车骑行车道,是这一次游览大木山茶园的遗憾,如果你在浙江,如果有机会抽一两天的休闲时间去松阳县新兴镇横溪村度个假,记得在大木山茶园多拍一些风景,还有骑行的照片,分享来看。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