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摄影师陶羽:

里博维莱小记


接上文:细数那些“法国最美小镇” 


地处法国阿尔萨斯地区最繁茂的葡萄园之间,群山环绕,里博维莱(Ribeauville)是一座拥仅有五千居民的中世纪小镇。


镇中心的建筑大多建于十五到十八世纪,部分建于十三世纪(如Butchers’ tower)。市(镇)政厅、Former Corn Exchange、House of Fiddlers等都是镇上值得游览的名胜古迹。因为里博维莱在国内还没有介绍性的文章和词条,这些地名我就不作翻译了。小镇上非常热闹,尤其是五月到十月份,正是鲜花盛开的季节,老街道装扮一新,政府在这几个月的周二到周五、还有周日都会组织免费的老城区和市政厅参观团。


里博维莱被称作法国阿尔萨斯地区“最古老的小镇之一”,除了典雅的中世纪建筑,一些古老的传统也延续至今。比如里博维莱曾被一位人称“流浪音乐家之王”的Ribeaupierre伯爵统治,他每年会在镇上举办小提琴音乐节,直到现在,每年九月份第一个星期天的小提琴音乐节和十月份的古典音乐节都还是镇上的重要活动。镇上的其他文化活动还包括五月初的Kougelhopf蛋糕节,七月底的葡萄酒节,和年底的圣诞集市。


除了悠久的历史,里博维莱还拥有两个重要的称号,一个是阿尔萨斯地区“最受欢迎的小镇”(在十五个小镇里排名第五),另一个是四星“鲜花小镇“(四颗星是法国在鲜花小镇评选中的最高级别)。


关于法国“鲜花小镇”的历史和评选规则,会在下篇博客里介绍。请大家继续关注哦。

评论

热度(75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