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Chalffy环球旅行:

耶稣在死前一周从这里进入耶路撒冷,耶稣在橄榄山上度过了很多时间,教导他的门徒并且说预言,每天晚上回到橄榄山住宿,在他被出卖的那一夜也是如此。4世纪起相继落成多座基督教教堂和圣徒纪念堂。根据古犹太传说,弥赛亚时代便在橄榄山开始。因此,数世纪以来,橄榄山也成为了犹太人最神圣的墓地。

在耶路撒冷的一周,我去过橄榄山三次,一次从新门走出,另外两次是从狮门,都是在黄昏时。站在橄榄山顶,看脚下密密麻麻的犹太公墓,落日时分的犹太教徒从墓地中祷告而过,成群的鸽子和乌鸦,从锡安山一直飞向耶路撒冷老城,余晖染红整个天空,剩余的一丝阳光从圆顶清真寺泄出。大卫城遗址旁的阿拉伯社区开始亮起灯,当穆斯林开始一天中的最后一次祷告,秋日的风吹过,你会为之动容,你会期盼你眼前的这一切,都不会再被纷乱所改变。

---------------------------

我的环球行照片及故事,

微信公众号:chalffychan

新浪微博:chalffy_

Instagram: chalffychan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