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丁海笑:

D15 马赛克之城,约旦
昨日遇到一个孤独的英国人,我们爬上城堡山,在日落黄昏时,观赏托斯卡纳柱。城市遗址都大同小异,最近我看了十几座了,最重要的是供水系统,水渠、蓄水池和水神庙。我喜欢拍那些屋顶上庞大水箱,这是当地唯一延续希腊、拜占庭、奥斯曼的东西。他们在神殿上建教堂,又在教堂上建清真寺,此外的石灰石、芦荟、杂草、砂岩都一样。世界如此不真实,又如此的荒诞,今天我独自前往马赛克之城,一个伊朗朋友发信息说她新婚的丈夫刚刚离世,她的希望计划都毁于一旦。她要设法去伊斯坦布尔获得签证,才能去英国做最后的告别。她问我该怎么办,才能重新开始,而她不知道我,是最不懂得如何告别的,那就不要开始吧……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