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我本善走:

两天两夜的火车,至乌鲁木齐,每列硬卧车厢只有两个电源插孔,临熄灯前我占据其中一个充电的位置,坐在那里读舒国治的《门外汉的京都》。坐了约半小时,一女生上来商量换着充电,面对面坐着,于是聊了起来,原来她就在我家旁边的学校上学,仅一街之隔,我们聊了很多话题,从文学到星座又到安全感和旅行,一直聊到深夜,恍惚间车窗晃动的光影让我觉得似曾相识,虽然相隔十岁,但过去长途列车打发时间也时常这样。她在张掖下车的时候,我还在睡梦中,继续往乌鲁木齐,感觉很奇妙。列车跨过戈壁滩,手机的信号,时断时续。我的47个小时,日历从9-29跨度到10-01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