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凯德印象:

《写给阿德的信》

亲爱的阿德,

很久没有给你写信了。

记得前几天晚饭后在沙发上,我们聊到梦想这个话题。你问我还记得自己的梦想吗?我说我的梦想是让这个世界因为我的存在而美好一点。当时你手里拿着手机,静静地看着我。听了那么多年,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这个梦想的由来?

五年前我们去云南高黎贡山的希望小学做公益活动,车子返程时大半夜堵在山里。黑漆漆的车子里我们也聊起过关于梦想的话题。你说那些住在深山里的人们,可能一辈子都不挪窝,生活的圈子就那么大了。那时的我还在朝九晚五工作,每天上班下班永远挤同一条地铁。就在那个深夜里,我忽然觉得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离我的梦想太远了。

做旅游自媒体最直接的动力当然是可以去全世界旅行,看看不同国家的风景,尝尝异国情调的美味,光想想都是一件特别诱人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当年是怎么走上这一步的呢?好像就是从高黎贡山希望小学回来,过完年我就辞职了。回来后两人开始整理这些年去过的地方和拍过的照片。然后你开始修图,我开始写稿,我们的旅行摄影作品开始慢慢分享到各大平台上,一不小心这样的分享就做了五年时间。

分享这个工作,其实并不难,只是很琐碎,因为你需要事无巨细地将旅行中的美景美食美图都记录下来。要想把这样琐碎的小事坚持做五年,还是需要一些动力的。记得有一次,我因为长期坐在电脑前写稿,腰肌劳损,最后疼得只能躺在床上。你很严肃地禁止我碰电脑。我躺在床上叫唤,有个稿件要交。你关了房门,然后默默去帮助把稿件写完了。

我和你说过,觉得做旅游自媒体很幸福,因为分享美好的旅行给更多人看到,就觉得自己让这个世界美好了一点。这样我觉得自己离那个有点大的梦想多少更近了一些。或许你记住了我的梦想,总之这些年凯德兄弟一直共同进退,在坚持着这个有点大的梦想。

那天看到一个关于梦想的微信H5活动,一艘名叫「世界梦号」的邮轮将在今年十一月份开启首航,在此之前会收集世界上的各种梦想,为「世界梦号」从德国船厂开往广州南沙所经过的众多坐标命名,从此一个个无名的坐标就有了名字,而梦想提供者的梦想则会被永远的记录在那个坐标点上。梦想很大,大到改变世界,载入史册。梦想也可以很小,小到一餐一饭,稍纵即逝。

有人的梦想是:“早上起来你和猫都在”。想象一下画面,都是浓浓的爱和温馨。有人的梦想是:“阳光慵懒的照在床头”。似乎我们俩已经很久没有“慵懒”过了。还有人的梦想竟然是:“变成猫,每天伸懒腰。”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用自己的梦想命名,果然是一个让大家可以脑洞大开的活动。看到活动最后,我在坐标:广州南沙港,悄悄写下了我的梦想:陪你去看海!

这些年来,你一直默默地陪着我实现我的梦想。那个听起来有点大的梦想,我们一点一点在为之努力。每次我问你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你都会狡猾地笑笑,然后答道,我的梦想是帮你实现梦想。

其实我一直知道,你并不喜欢忙碌的生活,你更愿意慵懒地每天睡到自然醒。你喜欢大海,蓝色的大海,包容、宽厚、深邃。所以这一次我要帮你实现一个海洋梦。

你忠实的搭档:阿凯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