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精选

收集LOFTER内旅行类作品

在远方的阿伦:

飞鸟与海岛 | 单人自驾游中国(柒拾贰)

福建的南端有大片的沙滩,我想去看海,于是就随意挑了一个叫六鳌的小地方。

这个小地方不太像那种外地人会成群结队,坐大巴来旅游的地方,反倒是像个本地人在周末会来休憩的海滩。


为啥不去鼓浪屿


也许有朋友问,为什么你不去鼓浪屿玩沙看大海?

其实我是担心在10月份上岛,会看到全岛都是人。

我在2011年的一个周五的午后,突然看到了上海到厦门的打折机票,于是当天一下班就去了厦门,晚上9点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一个人在鼓浪屿的海边漫步了。


最后一不小心,就从鼓浪屿对面的和平码头散步散到了厦门的高崎机场回了上海,中间嫌走路走的太热还去理了个发,理发师说走累了可以在他那里做个精油开背办张卡什么的,就在楼上嘿嘿嘿包你爽,我说不要不要,人家还年轻影响不太好。


至于鼓浪屿嘛,到的当天人还不多,所以觉得还不错......但在我离开的当日,来了大批的旅游团,其中一个旅行团内的游客因抢座产生冲突,打得码头集散地一滩滩的血,自己小孩也在旁边哭闹不已。

我对这种场面真的是无言以对,也许那两个男人自己觉得是挺爷们儿的吧,有怨报怨,有仇报仇,但在旁人看来,其实就是脑子进了水。


所以,我一直不想去人太多的地方。


永定到漳州六鳌 & 为什么选择自动挡

从永定到漳州六鳌镇的海边,大概需要5个小时的车程,这5个小时开得尤其惬意,可能是那天天气不错,也可能是那天心情太好,虽然丸子姑娘误会和嫌弃了我,但作为资深被误会和被嫌弃的骨灰级玩家来说,小心灵都特么快长老茧了。

在服务区的时候遇到四个出来自驾的福建妹纸,嘻嘻哈哈年轻得很,车主是个新手女司机,买了一辆崭新的马自达,却不知道导航怎么用,听说她们也是要去六鳌,我就很热心肠的坐进副驾里给她们把导航设置好。

后排一个妹纸好奇地问我:大哥,你的车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啊?

我慈祥地回答:当然是自动挡咯!


是手动挡好还是自动挡好啊?

我依然慈祥地回答:当然是自动挡咯!


是因为不用去拉....这个把手吗?后面的妹子问完,用手去拉了一下档杆。

我说,这叫档~杆....手动自动各有好处吧,自动挡就是省心一点啊,可以空出一只手做坏坏的事情呢...


啊?哈哈,什么坏坏的事情?

我当时就想开个玩笑,活跃活跃气氛,随口就说:可以一边开车一边摸旁边妹子的大腿啊~我还做了个姿势。


果然!话音刚落后尼玛全车一起静音了,我看了一下前后排的妹子们笑容开始变得僵硬起来,侧过头假装看窗外的风景,我看这氛围开始诡异起来,补了一句:呵呵,我开个玩笑,就是空出只手嘛....可以....

女司机开口了:呃....请问这位师傅....导航是不是已经设置好了?


好了,好了~

那...我们先走了?您先忙,打扰您了这位师傅~


不打扰,不打扰~


轰的一脚油门,女司机带着妹纸们扬长而去,这尾气熏得我是...

呸!呸!咳咳~我慢慢走回小胖子身边,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居然特么叫我师-傅!我翻下化妆镜仔细看看我的脸,哎~这出来风吹日晒的,又要开车又要徒步,中国那么大,还想尽量雨露均沾,好像是老了不少......


我目光从镜子上移开,眼神一斜,看到那双搭在我副驾驶座椅上的玉腿,Holly~shit!真想要去好好临幸一番......尔后又想到那几位妹纸尴尬又嫌弃我的眼神,于是我一气之下,伸出手来就捏住了副驾驶座上的,那带着美女体温和香气的大腿!

.

.

.

.

.

.

.

.

.

.

.

.

.

.

德克士鸡腿表示:哎哟哟~大王你轻点儿~捏疼我了啦~

我:嗯?!寡人就是这么粗鲁!!! 嗷~~~儿!!!


讨厌~嘻嘻~



六鳌的海


六鳌的海滩,嗯......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当然,也肯定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其实离他不远还有一片海滩,叫做翡翠湾,那里的沙滩更长也更大,但人也更多。

下图中的【六鳌抽象画廊】以北的沙滩,就是我所在的沙滩;往南的长滩便是翡翠湾。其实在这个海湾的西边则是一大片的滩涂和河流的入海口,所以虽然翡翠湾我没去过,但我相信那边的海水应该没有我这边的蓝。

海滩的近处是一片狼藉,报废的拖车,坏掉的座椅,烧毁的沙滩车,满地的垃圾,猛烈的海风袭来,吹得铁皮屋哐啷作响,屋顶的水箱也是摇摇欲坠,我慢慢走向深处,却发现铁皮屋子大门紧闭,一切都是那么支离破碎。

这片海滩,就像经历过什么灾难。

有点像行尸走肉的感觉;也像漫步在人类毁灭后的世界,这种废土文化我真的好喜欢......

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整个星球只剩下很少的人口,大家分散在各地,互不知晓,你最想做的又是什么呢?

你能摒弃掉你的宝马,或是你的LV包包吗?

你觉得仅剩下的同类是会互相厮杀抢夺资源;还是集结在一起,再次繁衍相惜?

前面慢慢走过来一对年轻情侣,男子想去拉女子的手,但是女子却故作矜持不愿意。


热心肠的我好想加快脚步,跑到他们面前,轻轻松松打个招呼,说你好,然后拍拍男子的肩:小伙子,我看好你哦!年轻人嘛,就应该把精力放在工作和事业上,不要老是整天就知道耍流氓交女朋友,你可以的!努力!加油!

总想来看看大海,但是真正到了这个地方,心里的情绪却又突然开始变得复杂起来。


电影里的大海是阳光沙滩比基尼;以前去过的大海是啤酒烧烤ATV,似乎在海陆交界的沙滩上,永远都是性感而嘈杂,世俗又文艺的......


我转过身,发现沙滩上的人影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渐渐退去,我脱掉了鞋袜,点了根烟坐了下来,听听风声,看看浪花,突然觉得这一切开始变得荒谬又不真实。


那个时候,在这个夕阳西下的海岸,就只剩我一个人坐在这里,呆呆的看着这片海。

我的眼里除了近前的沙滩和海浪,还有就是那座从海水里高耸出来的巨大雪山,我寻着歌声望去,看到在那座雪山的脊顶上,有一位牵着梅花鹿的长发姑娘,在她赤脚经过的地方,积雪融化,万物生长。


我朝着天空深吸了一口气,低头对着大地慢慢地吐出来。

我若是只飞鸟,你一定就是我的海岛......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完整故事可关注


微信公众号:another-sight


微博:在远方的阿伦


评论

热度(52)